close

 


2011.03.22 Sweden Hassleholm


 


 


星期二一樣跟表姊一起將小朋友送到托兒所去,不到十一點突然有電話,


表姊的手機響了,她帶表姊夫的電話出門,響一陣子斷掉後,換成家用電話響了。


 


對瑞典文完全霧薩薩的我,硬著頭皮接起來,一陣瑞典語劈頭而來,


我忙著用英文告知我聽不懂瑞典語,好在對方是早上見過我的老師,


知道我是誰,也了解我只懂些英文,改用英文跟我溝通。


 


小朋友都生病了,家長必須將小朋友帶回家護理。


 


是的,瑞典這裡的托兒所怕已經生病的小朋友,會傳染給其他健康的小朋友,


所以都會要求父母帶回家,居家護理。


尤其有發燒的現象,還需要確定如果一整天都沒有發燒


隔一天才能送到托兒所去上課。


 


是的,這樣的方式就不會像台灣一樣,小朋友上幼稚園時,總是容易被傳染生病。


 


我急忙跟老師說明我去接她們,著外套推娃娃車出門。


到的時候,小朋友喊著媽媽開心的跑出來,精神挺不錯的 ....


ㄟ,媽媽呢?


我回答媽媽去學校,小朋友們倒是滿合作的,讓我幫他們著裝穿鞋。


老師告訴我可以請表姊打給她們,並留的一張 Memo 給我拿給表姊。


 


回到家,卻耍性子,從娃娃車堆進地下室要上樓,兩個都不願意自己爬,


索性一手一個抱上樓,還好我是個健壯的阿姨。


先讓他們吃點東西,看電視,我趕緊找表姊夫的手機號碼。


冰箱上-沒有,電話簿-找不到,廚房小冰箱上-沒有。


我轉來轉去,衝來衝去都找不到,先放棄。


 


看小姪子病懨懨的,決定讓他們午睡,我總認為生病除了多喝水,就要多睡覺。


大姪子如預期中,激烈的抗議關掉電視一事,不過可能靠山媽媽不在,


兇兇的阿姨說不可以,他也不敢再激動,乖乖讓我牽著上樓睡覺,


兩個小蘿蔔應該是生病不舒服,很快就睡著了。


 


 


等聽到樓下表姊回家開門的聲音,我才放下心,可是變成表姊心懸上來了。


 


 


關於發燒,瑞典有個讓我不太能接受的理論,大部分西方國家都一樣,


發燒要吃冰淇淋....


 


是有聽說過冰淇淋是有熱量的食物,多是純牛奶製成,營養健康,


而且可以有效的降低體內溫度。


 


或許吧,可是總是認為已經有咳嗽了,氣管敏感,再碰到冰...


 


反正,小朋友因為斷斷續續發燒,一直到  3/25 星期五才比較穩定,


也就是說小朋友放了將近一個星期的假在家休養。


 


另一個惡夢的開始。


 


 




 


 


 


這一天表姊找出小朋友的照片讓我看,還拿了張照片想框我是小姪子的照片,


是很像沒錯,但是顯而易見,年代有極大的差異。


 


拿了張小姪子月數差不多的照片相比,跟老爸還真像耶!


不過可愛的小嘴,還有酒窩遺傳了媽媽,ㄜ,


還有鼻子的高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