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1.17 末代尾牙


 


 


 


這是我們稱之為末代尾牙的 2009 年尾牙


下頭的是採購部門全部合拍照 , 包括已經轉往另一個公司名義的同事 .


 


這樣人數眾多的情景 , 應該已經不會再見到 , 就算還有下一次尾牙 , 也不會有這麼多人了


倒也不是因為經濟不景氣 , 所以公司開始縮編 .


基本上兩年前就已經開始了 , 光是採購部門都已經縮掉一半人數 .


最主要目的卻是因為要將重心全部移轉到大陸工廠 , 所以工作漸漸轉移 .


 


 


 



 


 


 


 


今年的尾牙派對主題是 "紫金天使派對 " .


顧名思義 , 每個人身上都要有紫色或是金色 .


 


我們除了身上帶了點金色或紫色 , 重點是指甲 - 法式美甲 ,


由我身旁這位大眼美女友情免費贊助製作 .


 


 


 



 


 


 


 


雖然這手掌的照片被我們主任笑說我們很無聊 , 但是花了心思的作品 ,


當然要留下作紀念 , 不過因為是金色的 , 所以不是很明顯


 


(這樣手掌的場景非常熟悉 , 當我 19 歲時 ,  也跟從國小就認識的好朋友做過 ...) 


 


 



 


 


 


 


席間空檔開始傳起天使與惡魔的頭套玩起來 , 怪脾氣的我想當然耳選擇的是惡魔


 


 


 



 


 


 


 


溫柔的天使與善變的大惡魔  - Vivian & Demi


 


 



 


 


 


 


好脾氣的美天使與像天使善良的惡魔 - Cara & Carol


 


 



 


 


 


 


這次尾牙還辦了歌唱比賽 , 第一名是如下兩位美女業務 - 我熟悉的業務之二 ,


唱著 "解脫" , 還不時移動互換位置 , 唱作俱佳


 


 



 


 


台前主桌的老闆及大人物們 , 還有全場同事們都笑得開心極了 .


但是知情的人心理卻是冷笑著 , 尤其當我們看著 "他們家人" 開心的笑 .


 


解脫 , 因為他們將要離開公司 , 所以唱的是他們的心聲 .


 


我心底忍不住替他們用力的鼓掌  , 多麼的恰當又諷刺 ,


與其留在已經變調的公司 , 離開的確是解脫 , 尤其順利拿到該拿的 .


 



 


在港商的台灣分公司裡工作 , 原本因為一些主事的頭頭都是台灣人 ,


顯得溫暖有人情味的工作環境 , 是一個有著小公司溫馨氣氛的大公司 .


 


卻在時事人事的變換後 , 不想前往大陸的台灣同仁還是慢慢遭到淘汰


無論你優秀 , 無論你對公司多有向心力 , 無論你是多久的 元老


 


這兩年更是加快了轉移的動作腳步 , 人事變動不停 , 一直傷感的送別 .


其實留下的人都想解脫 , 只是都在等 , 等那一筆辛苦多年該得到的 .


預計我該也快到時候了 , 等了兩年了 ...


 


 


所以 , 遠在國外的親人友人們 , 即將要被我騷擾了 , 等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