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債之名


 


名下掛債來源清楚 , 不想往那方向索討 , 因為討不到 , 卻向別的方向頃倒 .


藉著怕沒結婚後半生沒依靠的名義 , 一為他人著想之名 , 實丟棄名下債務 .


 


不懂 ... 真的不懂


 


為何這麼多人都假借為了小孩著想 , 做一些深究下去其實卻只為自己的事情 .


再任由自己深陷在一生悲苦的嚮往中 , 近往負面前進 , 再繼續下陷 .


怨天怨地 , 讚嘆自己是多麼善良的好人 , 誇獎自己是多麼優秀的人才 , 憐憫自己是多麼苦情的人 .


置個人終身於淒涼的故事情節中 ....


 


是過得太順 , 不懂得體諒包容這樣的人嗎 ?


是脾氣太硬 , 不懂得軟弱孤苦這樣的人嗎 ?


 


看到電視中強辯瞎說我沒罪的人 , 我也是嗎 ?


看到電視中掰歪理說我沒錯的人 , 我也是嗎 ?


 


昨天看到一句話 :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 只是有沒有分辨是非的能力 .


沒錯 , 勿說道德 , 僅談是非 .


是非自在人心 ? 宇宙就是有個定律 , 一個定論 , 敲不破的 .


但看人心何往  


 


再者談 "貪" .


不論我身邊親友 , 甚至公眾人物 , 不就常是因管不住心中的 "貪" 字 ,


淪陷而不能自拔 ...


貪 , 正面鼓勵人勇往直前 , 朝著目標前進 .


貪 , 反面催促人無懨無悔 , 朝往物慾邁進 . 


 


論是非 談對錯 ....


Grey Are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