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 這是我的第一次瑞典之旅,去了趟首都斯德哥爾摩(Stockholm)。在表姊提到有個特殊的住宿-船旅館,是由已經退役真的船去改裝的旅館,覺得非常有趣,所以就上網挑了一家訂房。

 

Blog Picture

 

訂了間單人房,進去卻有上下兩張鋪子,撿了下頭的床休息,有點狹矮的感覺,腳隨意往上鋪一頂。哈,原來上鋪可以掀起。恩,這樣舒適多了。停在岸邊的船旅館 隨著波浪輕輕的搖晃著,不會不舒服,安然入睡。隔天的早餐是典型的歐陸早餐,因為沒帶上相機或手機,所以可惜沒能拍照。最最可惜的是,當時只有兩位旅客用 早餐,另一位是個成熟商務人士樣的大帥哥,在我拿早餐回座位時,還不小心對上了眼,心底小鹿亂跳了一下。BUT 扼腕 !!! 每次都這樣,該有相機時,總是沒有帶上。不過,就算帶上,我應該也沒膽拍吧。

 

P1010612

 

2011.04 第二趟瑞典之旅,瑞典搭船經驗則是表姊夫開車上大船,從赫爾辛堡(Helsinborg)搭船到的丹麥的佛雷登斯堡(Humlebak),真的新奇了。

 

P1080987

 

2013.12 第四趟瑞典之旅,這次主要目的地是德國,因為經費捨棄一般人常用的火車旅行,挑了搭船跨海。這次就是真的住船上了。出發時天氣雖不錯,但是風非常大,本來很擔心會暈船嚴重,出乎意外的,不要說搖晃,連船何時開航我都沒有感覺,一整晚平順的睡覺度過。

 

DSC_5003

 

這次訂了最便宜的 inside carbin 單人房,原以為是沒有窗戶的房,還好,雖然窗戶是對著船板,也還是有。不過搭船的,大部分都是男生,有些是公務之旅,有些是旅遊,很多則是卡車司機,也遇 到一對親切的老夫婦。每每走過等候區,都有點不好意思。不是因為我個人有魅力吸引人注意,而是整艘船我是僅有的東方女生這點,就已經有點特殊,又身處一大 群高壯的男人中,粗壯的我,突然顯得嬌小下來。向來低調的我,更不敢舉起相機拍照了。

 

DSC_4995  

 

然而,這第四趟旅行似乎跟船結下了不解之緣,突然起意從丹麥搭船到挪威奧斯陸(Oslo)。這是個道地的觀光船,屬較華麗形。

 

IMG_7625

 

當然,平民百姓的我,搭的是最便宜的艙等,不過一樣訂單人,住的是四人床的,嘿嘿,我占用了兩個下方床。

 

IMG_7425  

 

 

四個搭船經驗,其中三個宿船經驗比較,船旅館是個很復古典雅的船艙,充分感受古典味兒。到德國的商船簡單乾淨,卻也很舒適。而觀光船畢竟是觀光船,豪華多了。不過共通點都是廁所雖小,五臟俱全。

 

希望下次再有機會,可以搭豪華一點的等級,時間長一點的遊輪之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