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18 Sweden 之旅 by 泰航


 


 


我的第二趟歐洲之行,主要目的地仍然是瑞典,降落地點依舊丹麥哥本哈根。


不同的是搭乘的飛機,還有心情。


 


也許是懷疑自己離開那個工作是不是正確的,也許是家裡的雜事依舊,


總之沒有以往出遊時的興奮心情,出發前也沒有想要去哪裡走走。


其實本來是要舅媽和媽媽來陪陪表姊,因為表姐夫有事到上海一個月,


我有空就想說帶她們搭飛機,畢竟要轉機比較麻煩,雖然婆婆媽媽很厲害。


結果因為兩位老人家對於待的時間沒有共識,變成是我一個人出發.... 傻眼。


 


我知道我的來到對表姊的幫助不大,但是我暗自警惕自己,別成麻煩了。


好心的朋友說:陪伴就是一種幫忙。


雖然我是個非常無趣的人,也只能厚著臉皮這麼想了。


 


 


除了原本預計要在 4.21 回國前的中間,從丹麥飛到美國找朋友,再飛丹麥之後回台。


但是,通常都自己打理簽證出國的我,竟然忘記要辦理美簽一事!!


來不及  -_-ll


 


不過固執的我還在想有沒有辦法可以在瑞典取得美簽,總之試試問問了。


能不能成行,就看看老天爺的安排和運氣,還有跟美國的今年的緣分了。


 


 


出發前查泰航的經濟艙可攜帶的行李重量,一個人20公斤,


不成文的規定至多23公斤,銀卡會員則可以到達30公斤。


但是怎麼收拾重量就是超過許多,想說硬著頭皮試試,櫃台一秤重26公斤。


我假裝沒事,非常鎮定而且自然,心裡卻七上八下的。


過了!心底放煙火,非常慶幸。


 


ps. 後來想到,我是銀卡會員  -_-:


 


 


 


泰國機場 -


 


相較之下, 上次轉機的新加坡樟宜機場,感覺現代化多,重點轉機真的是非常之方便。


泰國機場需要走到機場最兩端上二樓,前往轉機閘口,過關後再走點路到達艙門候機室。


 


 


 


這是在候機室等待時,透過光棚反射拍的,四個非洲大灰鼠瞇瞇眼。


 


滿會自找樂子的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很久沒搭飛機了,十多個小時的飛機機程坐得腰痠背痛的。


雖然我有泰航貴賓卡,可是我還沒搭過泰航飛機,怪異吧!


因為我只是信用卡紅利積點,參加泰航星空聯盟的會員,呵呵!


 


 


說實話,不論是台北飛泰國,或是泰國飛丹麥,泰航的飛機都挺舊式。


飛丹麥的飛機甚至是非常舊的機型,一台大銀幕在最前頭的那一種。


 


不過剛好是午夜,就睡覺了!


 


我坐靠窗的座椅,前座底下放了我的電腦包,狹小的空間無法伸長腳。


不禁讓我佩服起滿機高大的北歐人,尤其是我旁邊這對夫妻中的老婆,


她非常高,比她的先生還高,坐在這中間的位置真是委屈她了。


 


 


 


雖然泰航沒有像新航那樣,貼心的在下機之前提供牙刷牙膏供梳洗,


卻發給機上每一位女性乘客一個胸花,泰國的國花-蘭花。


 


機窗襯著哥本哈根機場,精美新鮮的蘭花胸針,說明 我到達目的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