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1.25   Malaisia - Kuala Lumpur


 


從吉隆坡機場搭乘機場快線前往吉隆坡市中心, 卻在捷運站裡頭東跑西跑很久,


因為找不到要搭的捷運線....


 


明明捷運路線圖中有可到達下塌飯店附近的捷運站, 卻怎麼也找不到捷運售票口.


還好我那同伴向來非常有人緣, 所以有人自願前來詢問是否需要幫忙,


可惜是位剛歸國不久的人, 也不是非常清楚.


 


詢問了看得到的路線購票櫃檯, 好心的小姐告知我們必須要前進到 Outside 搭車...


到 Outside 搭車 ...  我不太信任自己的聽力, 想說我應該是聽錯了.


最終還是搭了野雞計程車, 退休的第三代華人伯伯的車前往飯店.


途中與伯伯聊話得知, 沒錯, 那段捷運還真的要出去外頭走一段路才可以搭.


 


是的, 這是我這一次馬來西亞旅行遇到的第一件奇特事情.


 


吉隆坡的捷運系統共有三家公司在營運, 但是三家各自為政,


縱使路線圖中不同路線交叉點站名是一樣, 入出口卻還是不一樣.


在搭乘的過程中才知道, 兩條路線交叉的同站名車站, 區分出站與不出站的, 


"不出站"是指出收票口後, 下個樓梯轉個彎再上樓梯, 還是得買票搭車.


"出站" 是指出收票口後, 下個樓梯再上一小段路, 另外再買票搭車.


真是與眾不同呀 ~


 



 


 


四處都可以看到風格獨特的民宿, 住的大多數以西方人居多.


其實如果不是找資料的時間不夠, 我覺得這些民色挺不錯的.


這間民色就挺特別的, 整棟充滿綠意, 好像身在熱帶叢林中,


不過沒有去拍它的正面有點可惜.


 



 


 


可能是因為馬來西亞的華人從廣東來的比較多, 其實吉隆坡挺像香港的.


也有大排檔, 是司機伯伯介紹, 恰巧在旅館的附近,


所以抵達馬來西亞後的第一餐, 就獻給了大排檔.


剛好也找到了網路上挺有名氣的 "黃亞華-烤雞翅".


 



 


 


但是卻發現這裡的華人竟然會欺負聽不懂廣東話的華人.


很早就到餐廳的我們被告知裡頭的座位都被預訂了, 只剩下外頭的露天座位,


倒不是不喜歡露天座位, 而是對於後來到達會說廣東話的客人,


店員竟然告訴裡頭有位置可以坐, 全部位置都可以坐 !!!


真是聽得我滿肚子火, 不會說廣東話, 並不表示完全聽不懂呀,


真的是讓人非常不舒服.


 



 


 


這有名氣的烤雞翅現場吃起來肉嫩多汁, 還不錯, 但是想不出太大的特色.


倒是因為吃不完包回飯店, 在晚上11.12點雞翅已經冷掉的情況下,


吃起來還是肉嫩多汁, 原味不變, 這倒讓我意猶未竟~


不過其他熱炒, 我還是覺得台灣熱炒炒得更有風味.


 



 


 


另一個特殊的是飲料, 圖片中的是桔子酸梅汁. 是綠色的, 挺奇特.


喝起來有沙沙的感覺, 應該是連皮一起下去絞榨成汁, 滿不錯喝的. 


 



 


 


晚上的重頭戲是到吉隆坡必備的行程景點之ㄧ - 雙子星大樓


原來它是一座 shopping mall, 類似台北的 101 大樓.


雖然台北的 101 大樓與這雙子星大樓相較之下一點都不遜色,


不過這雙子星大樓與台北的 101 大樓不同的是裡頭商場的感覺.


雙子星大樓顯得溫暖多了, 而台北的 101 大樓卻感覺冷調多了,


 



 


 


也許是台北的 101 大樓走高消費路線, 讓人有點望之卻步.


而雙子星大樓卻是走親民路線, 大樓入口處像是個公園,


大伙兒坐在門口乘涼聊天, 看著噴水池不斷變化著, 熱鬧開心極了


恍神之間, 彷若我到了國父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