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weden - Hassloholm 森林


 


從 2009.9.20  到瑞典的隔天我表姊夫帶我前往家裡附近的森林步道散步時 ,


我就一直打算找個時間再來逛逛 .


 


這是個拓了 8 字步道的森林 , 8 字上圓為大圓計 5 Km , 下圓為小圓計 3 Km ,


9.20 走的是小圓 , 原想很久沒走步道 , 應該需要花點時間 ,


沒想到一下就走完了 , 所以雄心意志告訴自己要再來走大圓 .


 


不過 , 不知道是不是想釋放出長期在工作中累積的倦意 ,


除了 9.26 表姊和表姊夫帶我去瑞典東南部沿海 Kivik 參加蘋果農產市集 ,


在這裡我終於親眼看到了波羅的海 ,


以及 9.28/29 的首都之旅 ,


其他時間我都賴在表姊家 , 頂多附近小路逛逛拍拍照 , 或是到小鎮中心走走 .


甚至只要安靜的待在房間 , 坐在書桌前望著窗外 , 就滿足極了 .


想熱鬧想玩的時候 , 就找兩位小姪子玩 , 太舒適安逸了 ..


 


10.3 就要歸台 , 所以 10.2 逛街回來後 , 搶著天還亮的下午 4 :30 趕緊前往森林步道 .


漫漫緩緩從表姊家步行出發 , 將近 10 多分鐘的路程 , 走了快半個小時 .


 


 


瞧 , 天氣冷的勒 , 還是有人前往步道跑步 , 經過時會順便看一眼我這奇怪的人 ,


怎麼老蹲在路邊 , 不知在拍啥 ..


 


呵呵 , 就是亂七八糟拍 , 我的朋友你們應該都習慣了吧 .


我連試驗拍照的照片 , 也都一五一十的 PO 上去 , 看到怪怪的照片不要覺得訝異  


 




 


 


 


一直聽聞表姊說院子裡會長菇 , 森林裡會有更多菇 ,


而表姊夫也補充說 , 下雨過後才比較容易會長多一點的菇 ,


好樣的 , 這些天剛好有下雨 , 在下圓是有拍到一些菇 , 不過都挺孤單的 .


獨自佇立在雜草旁 , 樹蔭下 . 落在遍地落葉中 , 更顯悽涼 ~~


 


ps. 不就是菇嗎 ... 好像沒必要這樣 ...


 



 


 


 


這是在大圓回程時拍到的 , 僅剩短短樹幹的樹幹上 , 長了滿滿的菇 , 真是熱鬧極了


 




 


 


 


這大圓遠比小圓原始 , 更像我們城市鄉巴佬心中的森林模樣 , 密密麻麻的樹木並肩屹立在前方 ,


與我步行的步道中間 , 則是隔著幾同人高的蘆葦雜草 , 感覺既荒涼又略帶神秘 .


 


時至黃昏 , 被高樹半遮的森林裡 , 天色漸漸黯淡 , 人煙漸漸稀少 ,


偶爾見到跑步過去的身影 , 才感覺自己還活著 , 還活在平凡人世間 . 


 


 



 


 


 


路途中看到路邊的這個樹根 , 覺得他有趣可愛極了 ,


想必是遠古恐龍不小心遺留下的腳掌 , 幻化成了樹根 .


 


p.s 眼睛有問題 , 焦距調錯 .. 導致模糊 ..


 






 


 


因為走路散漫 , 小圓的前半段 , 步行約需 10多分鐘 , 硬是拖拖拉拉走成 1個小時 ,


所以到大圓時天色就真的毫不留情的暗了 , 只見樹影叢叢和昏黃的路燈 ,


看不見任何跑步的人們 , 有點心急了 , 加快腳步 , 卻還是常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


 



 


 


 


心急急慌慌的走著 ,  不經意看到這間林間小屋 , 暖暖的燈光流露出來 ,


讓我的心平靜了些 , 腳步又緩了下來 .


 


腦海裡想著童話故事 , 想像住在裡頭的是怎樣的人 , 編織著故事 .


 




 


 


謹記著表姊夫說 : 不需要怕迷路 , 只需要跟著路燈前進 .


很好 , 回程雖然天色全部黯淡 , 我就順著有路燈的路前進 . 


 


終也走回到小圓的回程 , 但是 , 該死 , 三叉路 , 兩邊都有路燈.... 挑了一條直直走 .


天呀 , 怎麼又一個三叉路 , 兩邊還是都有路燈.... 繼續直走 .


但是在看到一處有點眼熟的露營桌椅 , 和第一次走的方向好像相反了 ,


遂繞回三叉路走另一條 , 但是直覺不對勁 , 遠遠一望 , 這條路不是朝著入口農舍方向 ,


所以決定還是回頭走原本的那一條路 .


 


感謝老天神明保佑 , 還有我的第六感 , 走對了


 


 


照片是走出來森林拍的 , 好似歷劫歸來的心 , 看到又圓又亮的月亮 , 滿滿感動 .


 


ps. 因為沒腳架 , 年老手晃動厲害 , 無法拍出 OK 的相片 , 所以


這些夜景都是用 Panasonic LX-3 的自動模式拍出的 , 感覺都不太像夜景 ..






 


 


 


雖然是一段從過度放鬆到極度緊繃 , 有時而放鬆 , 有點怪異的步行旅程 ,


但是也因此讓我在晚間走回表姊家的路上 , 可以看到 . 拍到夜晚的民宅 .


悠悠柔柔的燈光傾洩而出 , 溫馨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