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搞的人生


 


曾經有位通靈老師一看到我就告訴我 : 你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 你很怕麻煩 , 非常怕 . 該說你的人生就是 "平凡" . 然後就打發我走 ....


 


平凡 , 何謂平凡 , 我想了很久 . 回想我走過的 36 年人生 , 應該說平順吧 .


 


其實平凡是好事 , 只是在我的認知中 , 平凡應該是到了一定年紀該做啥就做啥 , 該談戀愛的時候就談戀愛 , 該工作就工作 , 該結婚就結婚 , 該買屋車就買屋車 , 該生孩子就生孩子 , 該走了就走了 .


 


而我的人生 , 許是我不夠智慧吧 . 該努力拼工作時沒有拼 , 所以沒有應該有的存款 . 該談戀愛的時候沒有談 , 其實應該也是怕煩瑣碎事 , 而且醉心出遊 ... 想當然爾 , 就該結婚時沒結婚 , 該生孩子時沒生 . 買屋倒是曾有過 , 雖然已過去 , 買的小車倒是還在側 .


 


說到婚姻 , 近來身邊突然三個人要結婚 , 兩個同事 , 一個學妹 .  想著自己的年齡 , 思考起一些事 .


 


身旁親友常笑說 : 你的眼睛長在腳底啦 ~


 


年輕時想過一個家 , 自己親手打理建立的家 , 有溫馨的感覺 , 有小孩的笑聲 , 仔細用力的回想 , 卻從想不起裡頭該有怎樣的男主人 . 很怪 , 但是這該只是金牛女想要一個家的夢想 , 卻不實際 . 而潛在的雙子女 , 怕束縛怕責任 , 理性的將之一一斬斷 . 


 


獨自一人該是輕鬆自在的 , 但是因為單身一人 , 原生家庭就變成好像是我的責任 . 我必須要分擔責任卻不能做決定 . 工作上的煩躁不順總有解決的時候 ,  這問題卻是怎麼也沒有解答或是解決的時候 .


 


幾次嘗試堅持我的決定 , 倒頭來又有一些插進來的事情打斷 . 該說啥呢 ?


 


茫然的不知該如何 , 禁不住 ... 想出國放浪一下 ... 暫時拋掉一切 ... $$ 有不允許 , 真的無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