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 三芝行 之一 風車 水車

 


2008.10.1 大陸工廠放十一國慶 , 難得沒有工廠的 "騷擾" , 當然要自動的替自己謀福利 , 放一天假 , 選出遊地點時恰好這陣子常看人提到三芝 , 電視吃吃喝喝的節目也介紹這兒 , 好奇心驅使下就選定 - 三芝 .


 


 


首先我還是如同平日上班時間出門 , 先去保養廠領車 , 接著到公司附近和同事集合 , 出發


 


第一站 阿根早餐


 


說起阿根早餐 , 特別的就是他的蛋餅 . 平時常吃到的蛋餅都是軟軟的 , 但是他的蛋餅卻是酥脆的 . 這是我同事 C 彰化田中家鄉極受歡迎的早餐店 , 台北我所知道的就只內湖這一家 , 介紹其他人過來吃過的人 , 都是讚不絕口 . 可惜 , 太久沒吃太急了 , 一上桌就吃 , 沒機會留影 .


 


第二站 內湖美麗華附近的加油站


 


到加油站不為加油 , 只是 上廁所 . 為何提到這加油站 ? 因為這是我見過有最豪華廁所的加油站 . 天呀 , 乾淨清爽不打緊 , 那廁所門 / 馬桶 / 洗手台 / 牆面 , 都讓我有點傻眼 .


 


 


 


 


由內湖往三芝有兩條路線 , 一是開往陽明山 , 爬過陽明山就是三芝 . 另一條是往天母北投行經淡水 , 走登輝大道過去 . 若行走陽明山伴隨芬多精的 , 是癲頗蜿蜒的山路 , 以前曾從金山行經三芝走陽明山下山 , 我身邊的人都禁不住 , 太暈了 ... 放棄 . 那就經淡水吧 .


 


好玩的是從竹圍 -> 紅樹林 -> 登輝大道 , 我們一路上讚嘆的不是淡水河河景 , 欣賞的是路旁一棟棟建築 , 看房子已然成為我 & C 的特殊興趣 . 嘴裡說著這棟新屋不錯 , 去看看 , 那棟新屋也不錯 . 這裡連著兩層屋齡不長的二手屋要賣 , 那我們就一人一層吧 . 比較理智的 Y 出聲 , 若覺得不錯的都要去看 , 那今天就到不了三芝了 . 呵呵 ~ 沒錯 ,  只是說說而已咩 , 別緊張


 



一般到三芝應該都是由淡水走登輝大道海線過去 , 但是因為排定的第一站 - 煙燻小棧位處山區 , 所以決定走山線 . 到了登輝大道尋找著往 101 公路的轉彎點 , 以為還很遠險險錯過頭 . 還好 ~


 


三芝的山路只是像鄉下小城鎮的路 , 好在不似陽明山山路蜿蜒 . 只是小路太多 , 一村一村的看不懂 , 還是錯過該轉彎的路口 . 一路開到了海線直達的三芝市區 . 好吧 , 還是彎進 11 縣道 , 先往旅客中心去 , 上廁所找資訊 .


 


天真可愛的同事 C , 給我們一個訊息 , 聽說三芝到處可見 "風車" , 我剛才看到好幾個 . 開著車的我抽空往旁邊的田地看了一下 , 沒瞧見 . C 興奮的說 , 這裡這裡 , 這裡就一個 . 我和 Y 轉頭 , 傻眼


 


   毫不留情的回說 , 那是水車不是風車啦 ~


 


對 , 一個水車在旁邊緩緩運作著


 


 


 

 


 


忍不住一支曲在我腦海中浮現 , 搭配了 : 風車 水車  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