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29 DK 變髮


 


長髮也留了好幾年 , 一直想要變換一下 , 只是拿不定主意 . 關於剪短的疑慮


 


一來 怕不好整理 , 自然捲的頭髮剪短一定得燙離子燙 , 而且要吹整 . 重點是我是個懶人 .. 不過長髮洗頭實在很累 ...


 


二來 長髮太久沒有新鮮感 , 而且整理來整理去好像都差不了多少


 


三來 (還有三喲)  怕剪短看來太年輕 , 且身上已經非常匱乏的女人味會將會更欠缺 . 還有將近四十歲的我 , 長髮的情況下還是偶爾會被叫妹妹 (感覺有點 ... 不知該 喜 或是 悲) , 那短髮的話 


 


 


終於決定了 - 剪短變髮 , 除非我的髮型設計師堅決反對 , So 2008.9.30 下午休假去整理一下頭髮 .


 


 


本來想長髮時有很多照片應該不需要剪髮之前先拍張照留念 , 那知現在要找竟然找不太到 , 這就是平時不喜歡當被拍者的結果  . 勉強找了張今年2月份的照片 , 不過長度不及 2008.9.30 下午 3:30 之前的長度 ,勉強勉強當作紀念留影 .


 


 




 


 


Look ~ 我非常瀟灑的跟我的髮型設計師說要簡短 , Vicky 愣了一下 : 你要剪短 ? 可是 .. 因為你是自然捲 , 剪短得話一定還是得燙離子燙 , 這樣頭髮會容易貼在頭上 .... 我惦惦沒說話 , 等著他的下一句話


 


Vicky 思考的看著我 , 不過你長髮也留很久了 . 突然他離開去翻了翻髮型書 , 然後非常不確定的指著一張照片 , 你有想剪到這麼短嗎 ?


 


Perfect !! 就是這樣 , 我連忙點著頭 . 所以 Vicky 毅然決然的開始先動手將我的長髮剪到肩膀 , 再指揮小弟幫我洗頭 . 洗完頭 , 修修剪剪 , 短髮造型出現 , 再來就是護髮 -> 離子燙 -> 再修剪 -> 吹乾 -> 提醒 .


 


三天之後才能洗頭 , 每次洗完一定要使用梳子吹頭髮 , 不然會塌 . 前頭瀏海要分成兩層吹 , 這樣才會蓬鬆 . 後頭就 ... 分成三層好了 ... , Vicky 說到這看著我 , 我非常貼心的回答 : 有點難 ..


 


Vicky 了解的點頭 , 沒關係 , 後頭就這樣 , 但是瀏海一定要吹整 , 每天 !!


 


 


這就是我的短髮 , 清爽吧    不過臉就更圓啦


 




 


 


2008.10.2 上班時 , 同事看到的反應不外乎


 


1. 你怎麼捨得 : 有啥好捨不得 , 留長留煩了換一下長度 , 想要長髮再留就好了咩


 


2. 你受了什麼刺激 : 刺激 ? 是不是想問是不是碰到情變 ?  若是有情可以變 , 我想我周遭的親友會替我開心的勒


 


3. 看起來年輕好幾歲 , 很清爽 : Good ~ I like 清爽


 


 


2008.10.3 晚上 , 終於熬過等待 , 可以洗頭了 , 瞧 , 真的洗頭超方便的 . 試試自己吹整 , 好久沒整理短髮 , 呵呵 , 還不賴啦  


 


奇怪的是並沒有感覺突然簡短不適應 , 有時還是旁人看到驚訝的問 : 你頭髮剪短啦 , 我才意識到 , 對耶 , 我剪頭髮了 .


 


不過就是開心 , 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lin37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